长武站客座研究员张勋昌博士被聘任为“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作者:长武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局水文学家张勋昌(Xunchang John Zhang)博士, 近日被聘任为“中国科学院第四批海外评审专家”。
    张勋昌博士长期从事水土保持、非点源污染模拟以及水文与侵蚀模型的评价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成果丰硕。近期,特别就利用土壤水蚀预报模型(WEPP)与气候发生器(CLIGEN)评价气候变化对土壤侵蚀与作物生产的潜在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时间尺度缩降方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张勋昌博士关心国内科学发展,数度回国讲学并开展合作研究。2004年3月,张博士回国一月,就长武站主持的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黄土区流域尺度水文生态过程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进行合作研究;并赴长武站做全面考察,对长武站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据中科院人事局的资料,中科院迄今共进行了四次评审,累计聘任海外评审专家200名。“海外评审专家”系统为鼓励海外优秀留学人员为国服务,促进中科院项目立项、人才引进、重大奖励评定等评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