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站首席科学家曹敏研究员被聘为全球林冠项目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最近,哀牢山站首席科学家曹敏研究员被聘为全球林冠项目(Global Canopy Program)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委员。

全球林冠项目秘书处于2000年10月成立于英国牛津大学。其宗旨是与全球从事森林林冠研究的科研机构一起,致力于林冠水平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和气候变化的研究、保护和教育,以明确森林林冠在维持全球生态学过程中的作用。

目前,全球林冠项目指导委员会共有13名委员,他们分别来自巴西、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曹敏研究员是我国第一个被聘为该委员会委员的生态学家。

曹敏研究员多年从事热带生态学研究,现任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森林生态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动态研究组组长和哀牢山站首席科学家。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