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站新气象观测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哀牢山生态站是2002年底加入CERN的新站,按照CERN新的监测规范要求,需要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气象观测场。2004年12月,CERN专家组到哀牢山站考察,专门对哀牢山站的气象观测场的场址进行了认真的考察,选定了气象站观测场的场址。通过12月-1月的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还是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气象观测场的土地平整、围栏和避雷设备的建设。
    1月28-30日 ,大气分中心的胡波博士到哀牢山站,帮助安装全自动气象监测仪器--- VAISALA MILOS 520 气象自动站,并且顺利安装调试成功。人工气象站的监测仪器也于2月10日安装调试完毕,进行正常监测。 
    哀牢山站新建的气象观测场按照国家标准建设,面积为25 m×25m,围栏高为1.2m,内设自动气象站和人工气象站仪器各一套。至此,哀牢山站的气象站建设工作顺利完成,目前观测系统运行正常。 
    哀牢山站气象站的建设,得到CERN大气分中心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所有观测场地的建设都是在CERN大气分中心刘广仁副主任的关心和指导下进行,观测场场址由他亲自到站主持选定,后期通过电话和邮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我园领导对哀牢山站气象站的建设也非常关心,  在财力、物力和人力方面都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使新的气象观测场在环境条件极为不便的情况下,通过2个月的建设就投入使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