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旱所沙坡头、奈曼和皋兰站在兰州联合举办学术年会

作者:沙坡头  更新时间:2007-04-16

    为了促进荒漠生态系统研究台站之间的学术交流,由沙坡头站、奈曼站和皋兰站组织、生态与农业研究室等科研人员参加的荒漠生态与干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学术年会于2005年12月27日在兰州举行。会上有23名学者做了有关荒漠生态系统定位监测、农牧交错带的生态问题、荒漠化地区植被格局与过程、荒漠植物生态适应对策、荒漠植物水分利用效率与绿洲生物节水、荒漠土壤动物生态功能、寒旱区植物逆境胁迫生理生态、微生物结皮的生态问题、黄土高原砾石覆盖的水热效应和寒旱区植物转基因载体的构建等方面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澳大利亚Wagga Wagga Agricultural Institute李光棣博士还做了相关的特邀报告。

参加学术年会的科研人员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共80余人。一年一度的联合学术年会为今后三站及所内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长期在野外工作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此外,三站就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和完善科研平台的作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