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到拉萨站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2006623下午,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兼书记多吉次仁一行10余人到拉萨站视察指导工作,同行还有科技厅的其他几位厅长以及各处室的负责人。

地理资源所书记成升魁研究员首先向科技厅领导简单介绍了拉萨站的情况。张宪洲站长详细汇报了拉萨站近几年在研究、监测、示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汇报了未来的发展设想。其后,双方展开了热烈讨论,重点是围绕拉萨站如何立足于西藏,为当地的农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服务,以及双方深入合作的问题。最后,科技厅领导对拉萨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建议:

1)  拉萨站在继续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还应该重视与地方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服务。

2)  抓住当前西藏农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以调整农区种植业结构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农区畜牧业、草地农业等新的农牧业发展模式,并对这一过程的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

3)  加强与地方科研单位的交流和合作,联合申报重大的研究项目,以项目为平台,促进拉萨站与地方科研单位的共同发展,解决西藏农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的重要科学问题。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