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John Tenhunen教授来访华南植物园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07-04-16

  应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交叉型项目“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响应与反馈的样带研究”负责人赵平研究员的邀请,联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Universität Bayreuth)植物生态学系主任John Tenhunen教授于7月18-23日访问了华南植物园。Tenhunen教授主要从事植被生态学、陆地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的研究,是欧盟、联邦德国有关植被景观生态、陆地生态系统碳通量、全球变化等多项大型研究项目的协调人。他的此次来访,与华南植物园的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就陆地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合作研究、全球变化生态学的植物多样性研究的意义以及不同区域陆地生态系统与大气之间通量的比较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John Tenhunen教授在赵平研究员、邢福武研究员、黄忠良研究员、蔡锡安博士和鹤山丘陵综合试验站林永标副站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华南植物园,考察了从化石门国家公园次生自然植被、深圳南澳岛海岸植被、鼎湖山站自然演替植被以鹤山站生态恢复的人工林植被等。John Tenhunen教授还为华南植物园做了一场题为“Estimating Ecosystem Exchange Fluxes for Spatial Modelling - A Progress Report”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华南植物园科学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详见:http://www.scib.ac.cn/newsletter/default.htm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交叉型项目“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响应与反馈的样带研究”介绍)。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