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作者:东湖湖泊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东湖站经过来对东湖生态学40余年研究,深入探讨了东湖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演变规律,在世界上首次对亚热带地区浅水湖泊生态系统进行了综合性和系统性研究,在世界上产生广泛影响,1989年“世界环境会议”资料指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科学活动,使武汉东湖成为世界湖沼学家最熟悉的湖泊之一”。现承担院知识创新重大和方向性项目课题,院“百人计划“和国家“973”项目专题。谢平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2年度杰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担任院创新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东湖生态系统研究获1994年获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和1995年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主要学术带头人刘建康院士1997年获第四届何梁何利基金奖励;谢平研究员获1999年第9届日本“生态学琵琶湖奖”,2001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创新奖。优秀“百人计划”完成者。1998年以来东湖站在SCI收录刊物上发表论文39篇,其他国际刊物论文3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