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土壤和环境联合实验室闭幕式暨学术年会在鹰潭站正式召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中德土壤与环境联合实验室闭幕式和学术年会于2007413-17日在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江西省鹰潭市)召开。在张斌站长的邀请下有19位中国科学家和11位德国科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德国基尔大学土壤与植物营养研究所Prof. R. Horn和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周建民主持。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晓鸿在会议上作了精彩讲话,鹰潭市人民政府陈强秘书长在会上致词。本年会的目的是讨论中德土壤与环境联合实验室未来合作事宜和交流德国DFG资助的中德合作项目过去3年取得的最新成果。会上由Prof. R. Horn为中德联合实验室作了总结报告。由中国科学院环境局生态处的处长庄旭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处处长宋长青作了概况性的论述,中德中心的副主席陈乐生对中德未来的合作作了指导性的讲话。还有29位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学术交流。通过与多方专家的沟通与交流,我站获得了丰富的国际前沿研究资讯,拓展了研究视野。中德双方科学家不仅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还凝聚了共识,提出了新的科学问题,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为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会议在全体会员及红壤站成员的协力配合下圆满成功。会议将对红壤生态实验站的科研发展起到推进、指导的作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