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07-05-18

从1989年以来,策勒站共获得各种档次的成果奖11项次,其中有国际奖2项、国家奖3项、省部奖6项。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野外工作会议上,策勒站被评为先进集体;2002年策勒站被评为全国治沙标兵单位。

20几年来,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有20多篇是在国际刊物或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策勒站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 1995年获UNEP在世界范围内首次颁发的8项“全球土地退化和荒漠化控制成功业绩奖”中的2项(《策勒县流沙治理试验研究》和《盐碱地沙地引洪灌溉大面积恢复红柳造林技术》)。这是全球范围迄今为止该领域最高级别的奖励。

1998-2001年执行的《策勒县棉花优质高产综合应用技术试验示范研究》项目实现了棉花种植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在新垦沙荒地上棉花连续三年取得世界最高单产,并突破了亩产皮棉250公斤大关。被评为2001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

1998-2001年执行的中国-欧盟合作项目《亚洲中部荒漠区自然植被可持续利用的生态学基础研究》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为区域荒漠植被的恢复重建提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依托欧盟项目,现已出版国际会议论文集1部(中国科学出版社和德国Shaker出版社);已经发表或已经接收的SCI刊物收录论文12篇(其中包括《Cell Environment and Plant》和《Plant Ecology》等国际著名刊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