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张转放教授等访问阿克苏国家试验站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4-04-22

      201332841,受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试验站的邀请,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张转放教授一行6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阿克苏绿洲农田生态系统国家试验站,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在核废弃物迁移、水盐运移等方面拥有多项创新成果,在听取完赵成义站长关于阿克苏站最新的科研工作报告后,胡顺军副站长作了《潜水蒸发过程中的土壤水力学参数率定》、韩明博士作了《塔里木河干流生态-水文过程耦合关系模拟》的进展报告;双方紧紧围绕干旱区土壤水盐运移过程模拟、生态水文过程模拟以及模型构建和参数率定等问题,如何进一步深化阿克苏站和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富有启发性的讨论。阿克苏站“百人计划学者”冯广龙博士还汇报了自己与美国农业部土地管理与水土保持研究所、华盛顿州立大学Brenton Sharratt教授、Markus Flury教授在农田土壤风蚀过程机理、土壤水盐过程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张转放一行参观了阿克苏站的农田长期观测样地、试验基地和科研设施等,还对在站研究生的土壤风蚀观测与控制试验提出了宝贵意见。

座谈会后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