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国际农田水土精准管理研讨会(第三轮通知)

作者:栾城站  更新时间:2007-09-18

2007国际农田水土精准管理研讨会
(第三轮通知)

        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和河北省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2007年国际农田水土精准管理研讨会"将于2007102224日在石家庄河北宾馆举行。这次会议是继2006农田土壤质量管理与清洁施肥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又一次重要的专题国际研讨会。会议的宗旨是,推动精准农业的相关研究和技术的应用示范,促进农田精准施肥、精准灌溉的技术提升和灌流水平,为国内外精准农业研究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展示当代精准农业研究现状、BMP技术的发展、以及土壤和地下水保护研究的最新成果,总结近年来精准农业研究的经验,推介适用于我国国情的农田精准管理的理念、方案和技术,提升我国农业高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提高我国农业整体效益和资源利用率,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精准农业研究的相关机构和专家就农田水肥精准管理发表主题报告,还将邀请示范区的地方政府、服务提供单位沟通交流,展示中外精准农业研究的主要成果与信息技术的应用成果,同时比较中国与西方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的相似与不同之处。

一、会议时间 
      2007
1022日至20071024

二、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 

三、会议地点
      河北宾馆(河北省石家庄市育才街168号)
     
电话:0311-85266666
     
传真:(031185814092
     
邮编:050021
      E-mail:hotel@hb-hg.com
     
网址:http://www.hb-hg.com/bgjj/index.html

四、会议安排
      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英语。会议将组织主题学术报告和若干专题研讨,同时,还安排展板区,展示有关的研究成果。主要研讨内容包括:
      1
、农田精准管理和保护;
      2
、精准节水灌溉的理论和技术;
      3
、诊断施肥、精准施肥的理论和技术;
      4
3S技术在现代农业精准管理中的应用;
      5
、农业信息化技术及服务模式;
      6
、农村信息化示范成果与经验;
      7
、水文保护措施的演变;
      8
、有机肥管理;
      9
、农田精准管理软件工具的介绍。

五、会议注册 
      报名参加会议的人员请填写研讨会回执(附件1),并于2007930日前发送给会议联系人。

六、论文(摘要)、展板提交方式及截止日期
      会议要求参会者提交1-2页英文论文摘要和中文论文全文,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orkshop@ sjziam.ac.cn,截止日期为2007923日。征集的中文论文经专家评审,入编《中国生态农业学报》,论文请按《中国生态农业学报》期刊论文格式撰写(附件2、附件3)。英文论文经专家评审,联系《Journal Communications in Soil Science and Plant Analysis》发表。
展板尺寸为90 cm×120 cm,请提供打印图纸。所有展板将在主会场旁的休息厅展示。

七、费用要求
      参会代表会务费:500/人。
     
学生代表:300/
     
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八、考察路线
      1、栾城试验站柏林禅寺赵州桥
      2
、山西平遥古城

九、会议联络
        址:石家庄市槐中路286号,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
     
联系人:李晓欣,王玉英,董文旭
     
 &nbs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