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党政代表团赴湘与亚热带生态所共商新一轮合作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10-02-04

    2月1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长蒋向明率环江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5人,专程到长沙慰问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环江喀斯特站全体科研人员,并和研究所领导、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主要科研骨干围绕“十二五”期间环江喀斯特站的发展、喀斯特研究与示范平台建设、喀斯特站如何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商讨。为感谢喀斯特生态站为喀斯特生态建设做出的贡献,代表团一行给全所200多名在职及离退休职工专车送来了生态治理区域生产的优质土特产品。

    环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十多年来在喀斯特区域石漠化综合治理和社会经济发展、喀斯特保护区和生态示范县建设等方面给予的科技支持,希望环江喀斯特站继续加强与环江县各个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科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环江县生态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兼环江喀斯特站站长王克林研究员对环江县多年来的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环江喀斯特站依靠合作共建取得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站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的典范。同时他还介绍了环江喀斯特站新近争取和计划申请的科研项目,表示在继续为环江县石漠化综合治理提供科技支撑的前提下,将为环江县争取国家坡耕地治理试点县、碳汇试点县提供科技支撑。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李文祥也表示研究所将会继续加大对环江喀斯特站的人力和物力投入,保证环江喀斯特站能更好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陈洪松供稿)

环江县党政代表团与亚热带所共商喀斯特生态合作新计划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