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副州长Zilalem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荒漠化防治成果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15-08-19

   61422日,非洲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副州长Zilalem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此行访问旨在同新疆生地所就荒漠化防治技术应用与示范进行研讨与交流。

  新疆生地所荒漠环境与生态修复室主任徐新文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对Zilalem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奥罗米亚州牧区发展委员会副主任Malicha详细介绍了奥罗米亚州目前面临的草场退化、畜牧业发展滞后及人口增长带来的一系列生态环境退化等问题。徐新文展示了新疆生地所在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明渠防护与示范、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生态建设与技术应用示范等荒漠化防治成果的典型案例。

  Zilalem副州长希望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牧区草场管理技术、盐碱地改良与示范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中埃发展合作提供技术合作与支持。研讨会后,双方就上述合作内容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Zilalem一行在疆停留8天,考察访问了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科院塔克拉玛沙漠研究站、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新疆生地所莫索湾沙漠研究站4个野外站及农田防护林建设、风沙监测场、盐碱地改良、沙漠公路生态防护林建设、多胎种羊基地等12个试验示范区。

研讨会现场

参观策勒站

考察盐碱地生物改良试验区

参观多胎种羊基地

考察塔中植物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