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土壤生态学家Matthew Bowker博士访问新疆生地所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15-09-08

   8月21日至25日,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Matthew Bowker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以“土壤表面的生物恢复:基于生物土壤结皮的恢复技术”为题,介绍了其团队在生物土壤结皮恢复领域的相关工作进展,还就结构方程模型在生态系统多功能性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后,Matthew Bowker博士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并实地考察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景观和生物土壤结皮分布状况,对研究所在生物土壤结皮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美国土地管理局于2012年启动了生物土壤结皮恢复专项,Matthew Bowker团队主要负责结皮中苔藓结皮的恢复,已成功地在温室中对苔藓结皮进行规模化培养,并在野外开展小规模固沙实践。Matthew Bowker博士首次在学术界提出将生物土壤结皮作为生态学研究的模式系统,并在生态系统模型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目前已参编多部专著,发表论文60多篇,包括Ecology Letters, Ecosystems等国际一流期刊。

 

 学术交流会现场

 

 考察古尔班通古特沙漠野外样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