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展开,多人赴阿克苏站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15-09-08

  9月1至6日,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施晓宇博士、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井亮博士赴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开展学术交流。 

  施晓宇以“一氧化碳自屏蔽效应对早期太阳系氧、氮同位素进化的影响”为题,介绍了用超高分辨激光器和真空设备模拟早期太阳系环境,从而证实了“自屏蔽效应被推测为太阳系氧、氮的重同位素(17O , 18O, 15N)富积的主要原因这一假说。此外,她还介绍了使用速度分布离子影像技术测量CO、N2高活性与低活性比例的实验。 

  井亮以“Oily wastewater management: from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 to surfactant”为题,介绍了从事表面活性剂及高级氧化过程在废水处理中的联用,表面活性剂在高压下对原油的分散效率,以及多尺度水/废水处理过程优化等内容。会上重点研讨了含油废水中多环芳烃的高级氧化处理国内外研究进展、生物降解过程的难点与挑战以及多项系统优化和决策支持模型在环境工程领域的应用。 

  研究所及站上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学术交流会由阿克苏站站长赵成义研究员主持。会后,他们赴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考察了荒漠植被、参观了研究所标本馆等科研设施,了解了阿克苏站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五届“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的内容之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家的近90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应邀访问中科院,并与国内优秀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海外人才走进科学院”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海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访问中科院有关研究院所,建立与海外人才的直接联络机制,及时向海外人才宣传中科院的发展态势、重要科技成果、重要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供交流与双向选择的平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