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吉县站“吉县常见乔灌木树种”图片标本展出

作者:吉县站  更新时间:2015-09-21

为更好的推广和普及林业知识,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站在站区标本室制作完成了“吉县常见乔灌木树种”展板。在站长朱金兆教授带领下,由生物组负责,2015727日,完成了该展板在吉县站标本室的固定,开始了植物图片标本的展示。朱清科、张建军、张学培、毕华兴、魏天兴、王若水等固定人员参与了该项工作。

该展板展示了山西吉县附近常见的172个树种,包括71种乡土乔木,其中包括6种常绿乔木和65种落叶乔木;36种常见引进绿化乔木,包括2种常绿乔木和34种落叶乔木;64种常见乡土灌木,11种常见引进绿化灌木。

该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将吉县常见的乔灌植物都囊括其中,进一步完善吉县生态站的标本室,为科普工作和推广吉县林业知识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树种图片标本的收集过程中得到了北京林业大学博物馆馆长著名生物学教授张志翔教授和熊彪博士的大力支持,他们在照片提供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山西吉县国营红旗林场文万荣工程师在树种名录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我站研究生李敏敏、刘钊和刘海燕同学参加了部分工作。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