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科普日”暨“百会万人走基层”科普活动展开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15-09-23

   为更好地发挥学会的人才优势和承担的社会职能,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中心牵头,组织新疆地理学会、植物学会、土壤与肥料学会、自然资源学会、天文学会、动物学会、科学探险协会的专家学者十余人,于201591418日赴塔城地区乌苏市、沙湾县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爱好,初步认识科学的本质以及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关系,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社会责任感以及交流合作、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科普内容涉及自然、地理、遥感技术的发展应用、植物、动物、天文知识等。参与活动的专家基本都是研究员或教授,行前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用他们多年研究的体会和感悟,向同学们传授科学知识、介绍科学研究和不断学习的乐趣,受到了师生的极大欢迎。

  活动分别在乌苏市第二、第四小学,第二、第四、第五中学和沙湾县第一、第四小学,第三、第四、第五中学开展。受听师生合计近5千人次。

  活动得到了塔城地区科协、乌苏市政府、科协、沙湾县科协的大力支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