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合作保护高黎贡山生态环境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4-04

东方网8月18日消息:由中国和荷兰合作的“云南省森林保护与社区发展项目”在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实施3年来,吸引了当地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区管理,初步形成新型共管合作伙伴关系。

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海拔较高的滇西北地区,面积超过40万公顷,区内有世界罕见的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寒温性针叶林等多种森林生态系统,被称为“具有世界意义的陆地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

截至2000年底的统计表明,该项目在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周边的36个社区村编制实施了《社区环境行动计划》,总投入712万元,其中项目组资助263万元,当地政府配套448万多元。

按中荷合作项目框架和目标,今年将在9个社区发展村庄实施环境行动计划,总计投入167.2万元,由项目组资助66.4万元,中方配套100余万元。目前,各项目村2万元启动资金已拨入专户,计划正式启动实施。

  选稿:靳慧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明昆 武建雷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