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cientific Unions (ICSU) 国际科学联合会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4-04

国际科联(ICSU)

国际科联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cientific Unions,ICSU)成立于1931年,是一个非政府机构。由98个多学科的国家级成员(科协或科学院),26个单学科的国际科联,和27个科学协会组成。

ICSU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动员国际上科学委员会的资源和知识,确定并提出对于科学发展和社会都非常重要的重大问题;促使全世界的科学家(不分国籍、种族、政治、语言和性别)参与到国际科学事业当中;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国家(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另外,通过一种权威的、独立的方式激励国际上的科学界和科学家进行建设性的争论。在全球环境变化研究方面,ICSU组织并发起了几个大型的国际研究计划,如:IGBP、WCRP、IHDP和BIODIVERSITY。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