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开展暑期探秘森林生物多样性系列研学活动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0-07-22

2020年7月17日,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师生28人,前来鼎湖山保护区,走进西溪野外环境教育考察径,打开“森林书卷”,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工作人员引导学生观察植物进化过程、昆虫的生活习性和环境指示物种的识别,让他们感受来自森林的“生命气息”。工作人员还将“无痕山林”七大原则渗透入森林的自然观察中,通过合理规范自身的野外行为来进行环保的森林观察和科考,通过“无痕山林”这种户外运动方式,提醒他们在自然中活动时,关注并身体力行地保护与维护当地的生态环境。

7月20日,来自肇庆市鼎湖区鼎湖中学的师生共20人,来到鼎湖山保护区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室内生物多样性讲座、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的讲解和野外植物讲解,引导学生对动物、植物和真菌的学习和理解,以及有趣的动植物间的互利共生关系,激发学生对自然的兴趣。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秉承向公众宣传科普知识的社会责任,与周边大中小院校共建,成为校外环境教育科普基地,通过定期举办公众科普活动,引导学生观察自然、感受自然、体验自然来更好地认识自然。以培养学生欣羡自然的情怀,塑造热爱环境的意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及兴趣,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教育为己任。

野外植物讲解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师生合影

生物多样性讲座

参观展厅

室外植物讲解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