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成功开展幼儿自然生态科学课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1-01-06

118日和15日,通过社会招募,以3-5岁幼儿为主要受众的自然生态科学课分两期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开课。第一期10组和第二期25组亲子家庭参课。课程内容包括视频讲解、拼图游戏、图片展示、近距离观察和接触活体、亲子共同完成任务、野外探究等环节。其中,第一期以亚洲最大的甲虫为主题,第二期以有生命的宝石——彩虹锹为主题。每期课程持续3小时。课程设计以培养儿童亲自然、爱生命的品质,学会在互助中享受友谊,在探索中找到自然的乐趣,从而逐渐形成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共享之心为目的。同时,通过亲子任务,引导家长和幼儿快乐融入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奇妙,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该类课程尚属首次,其具有极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受到家长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

人本自然,融入自然能给人带来更多的快乐和幸福感。童年教育是人一生中的基石,童年播下的种子,他日终将开花结果为了开发设计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以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的自然教育课程,鼎湖山先后开发设计了小学至高中的课程,举办了多场课程体验活动。

鼎湖山保护区首次开展幼儿自然生态科学课,选择以昆虫为视角,主要因为昆虫是大自然的生命体,且个体小、能活动,适合幼儿的视角和体验心理,是孩子幼年的亲密伙伴,幼儿与昆虫接触,能给幼儿带来无尽的乐趣和无穷的想象,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自然界小精灵的陪伴下慢慢长大,也希望小精灵会成为他们内心深处的一抹美好。


室内上课

接触活体

野外观测

全体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