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王君波、邬光剑研究员一行莅临林芝站交流访问

作者:林芝站  更新时间:2021-04-09

2021年46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主任、野外台站主管兼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王君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邬光剑研究员等一行莅临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林芝站)交流访问。高原生态研究所所长方江平教授、党总支书记潘刚教授、副所长/林芝站站长罗大庆研究员和在站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方江平教授、邬光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林芝站、鲁朗站长期观测设施、观测内容、目标定位及未来发展设想;王君波研究员介绍了青藏高原研究所野外台站布局、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情况。双方就下一步监测合作、项目联合申报、人才联合培养、咨询/评估报告等方面展开研讨。最后,双方就未来加强科研人员间交流合作、生态站间交流合作达成一致,拟在近期筹办一个学术交流会以落实合作意向;并就进一步推动校所合作提出初步设想。    

         会后,王君波、邬光剑研究员一行实地考察林芝站野外长期观测样地,就样地设置、观测指标与观测设施布局、控制实验设计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