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站开展“珍惜粮食 保护土壤”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1-04-24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盐亭站科研人员走进成都磨子桥小学,联合开展了“珍惜粮食 保护土壤”科普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科研人员给小学生们带来了题为《神奇的土壤》和《粮食生长的秘密》的精彩科普报告,以充满童趣的生动视角,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土壤、土壤的组成与特点、土壤污染的环境问题,粮食作物的生长条件及作物“吃饭喝水”的生长过程,理解了土壤健康对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并认识到珍惜粮食、保护土壤的重要意义。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了土壤、植物和害虫标本展示与知识问答活动。

       在“世界地球日”开展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从土壤学和植物营养学的角度引导少年儿童崇尚自然科学,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应对日益严峻的土壤污染和粮食安全挑战,践行日常生活中的个人绿色行为,贡献一份守护地球家园的小力量,也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