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为世界地球日举办“认识防火林带上的植物-荷木”主题活动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1-05-14

   424日,鼎湖山保护区迎来了18对亲子家庭,参加保护区为纪念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专门策划的“认识防火林带上的植物-荷木”主题活动。活动上,保护区科普老师通过让学生认识植物功能,设计心目中的防火植物,野外观察防火植物-荷木,并了解荷木作为防火物种的原因,引导学生学会用自然的方式解决环境问题,找寻人类顺应自然的方式方法。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保护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今年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在强化自然保护的同时,积极开发设计各种环境教育课程,组织开展环境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守护地球行为,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前沿阵地功能。

热身游戏

植物功能介绍

创作心目中的防火植物

分享设计的防火植物

展示小组设计的防火植物

野外观察荷木和了解荷木作为防火树种的原因

全体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