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讲座及野外实践活动

作者: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2021-06-24

2021年6月24日,会同站举办了以“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讲座及野外实践活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会同县林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分为室内讲座和野外实践两部分,室内讲座在会同站水平溪新园区进行,首先朱睦楠对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水分监测工作现状进行了汇报,随后于小军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野外实践在会同站监测研究基地-磨哨实验林场开展,张秀永介绍了气象观测的仪器设备及意义,黄苛则对养分平衡场科研实验以及生物监测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活动期间,大家表现积极,踊跃提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切身体验了中科院野外台站监测人员严谨、科学的技术要求,同时学到了很多关于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相关的知识。此次科普活动深受大家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