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来沙坡头站参观学习

作者: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2021-10-13

       10月11-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春分工程“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献身治沙事业、弘扬骆驼精神”师生一行24人来沙坡头站参观学习,沙坡头站张志山副站长、回嵘副研究员和王炳尧助理工程师予以热情接待。

       11日,在沙坡头站科技成果展厅,王炳尧助理工程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沙坡头站的自然地理概况、历史沿革、科研工作以及科学贡献等。随后,王炳尧助理工程师和回嵘副研究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标本馆、土壤分析实验室、植物迁地保育基地、水量平衡综合观测场、荒漠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和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在科研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们对麦草方格的扎设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亲身体验了扎设麦草方格。

       12日,张志山副站长为学生们做了“沙坡头站研究工作报告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介绍”的报告。随后,学生们在科研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路北人工植被演替观测场,更加直观了解了“以固为主、固阻结合”的铁路防沙防护。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荒漠生态系统科研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沙坡头站科研人员扎根沙漠、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钦佩。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