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站刘菊秀站长在我园琪林科学讲坛第48期作报告预告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1-10-29

鼎湖山站站长刘菊秀在华南植物园琪林科学讲坛做科普报告

解读科学前沿,讲述科学故事,传播科学精神,启迪科学思考

内容简介

地球会发烧吗?你们见过黑雪吗?我们的地球正在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会对我们植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我们应该采取什么策略?让我们跟随刘菊秀博士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全球变化吧?了解一下全球变化会对我们息息相关的植物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吧?

主讲人介绍:

              

                                                              刘菊秀

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鼎湖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组组长、生态及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生态系统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主持30多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30多篇篇,SCI收录83篇,被SCI论文引用2600多次,他引2400多次,H-index 31。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讲座主题:

全球变化对植物的影响

讲座内容:

1. 什么是全球变化

2.气候变暖对植物的影响

3.大气污染物对植物的影响

4.降水格局改变对植物的影响

5.酸雨、氮沉降对植物的影响

6.人类对全球变化的应对策略

讲座时间:20211031日(周日)14:30

讲座地点:华南植物园中心大草坪办公楼一楼课室(游览区中心大草坪位于名人植树区旁,非温室前稀树草坪)。


单位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A出口西行370米)。


讲座费用:讲座免费(华南植物园门票自理)。

受众对象:9岁以上学生及成人,欢迎植物爱好者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当天现场限制50人,座位先到先得,不预留座位。请佩戴口罩。

咨询电话:020-85232037


本次讲座开通直播,无法现场参加的公众可于当天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收看。


1031日(周日)1430扫码看直播,之后也可回看(受疫情影响,当天线下限制人数,约20多人参加,线上直播互动人数达到446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