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扎实推进“秸秆利用与黑土保护”技术应用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1-11-08

应黑龙江省地方政府的邀请,2019年1月7日至11日,哈区黑土退化与修复学科组协同国家黑土科学数据中心分别在宁安市、海林市、宾县开展了4场“秸秆利用与黑土保护”培训会,在海林市和海伦市举办了2场现场培训会,共培训新型农业技术骨干和农民1000多人次。张兴义研究员详细地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利用秸秆野外规模化快速沤制有机肥、秸秆全量覆盖条耕技术、秸秆打捆填埋侵蚀沟等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组织者和参会者均表示培训会讲得好,听得懂,技术实用,纷纷提问并索要资料和联系方式,要求实施时给予现场指导。

黑土退化与修复学科组在科技服务过程中深深体会到地方管理者和农民对科技的迫切需求,用得上、效果好、可操作的秸秆利用和黑土地保护技术是当前农村急需的;科学研究最终目标是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做实科技服务是扎实推进成果转化、彰显科技服务价值的唯一途径。

 

宾县500人培训会场


宁安市全县242个村培训会场

海林市秸秆利用现场指导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