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科技特派员为海伦乡村提供科技支撑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1-11-08

为了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和黑龙江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9月1日—9月2日,绥化市委派的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深入海伦市多个乡镇,进行精准对接,对农业技术需求进行调查。

东北地理所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韩晓增研究员、许艳丽研究员、邹文秀研究员和郝翔翔高级工程师一行,先后与海伦市向荣镇、永富镇、百祥镇和福民乡进行了对接,并参加了海伦市工信局举办的“海伦市2021-2022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对接会”。在与乡镇的对接过程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了各个乡镇的农作物种植和养殖业情况,并向乡镇介绍了团队能提供的多项技术。韩晓增研究员从施肥、秋季整地和耕作等方面,就向荣镇正在开展的大豆高产栽培示范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许艳丽研究员针对近年来海伦降雨量大,土壤湿涝导致大豆病害加重的问题,为永福镇提供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技术;邹文秀研究员就百祥镇所关心的如何有效提高玉米、大豆产量问题,从土壤培肥、苗期田间管理以及合理轮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解答;郝翔翔高级工程师向福民乡讲解了肥料的科学施用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调研期间,四名特派员专家还进入田间,详细询问了各个乡镇在农业生产中所面临的技术需求,并向乡镇赠送了团队编著的玉米和大豆高产高效栽培、作物病虫草害防控等技术手册。

东北地理所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将继续深入农村,充分发挥团队专业优势,“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