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林所举办重点建设项目使用保护林地生态影响调查评价技术培训会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1-11-10

  

   10月30日,海南尖峰岭国家级森林生态站联合广东省林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热林所举办重点建设项目使用保护林地生态影响调查评价技术培训会。会议由热林所森林生态研究中心(自然保护地研究中心)和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林学会生态与自然保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坚主持。

   来自海南尖峰岭国家级森林生态站、热林所森林生态研究中心、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和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的有关专家,分别就“重点建设项目使用保护林地生态影响调查评价技术”中的生态影响评价报告编制背景与基本要求、“森林植被、群落结构和物种多样性影响的调查与评价”“工程对陆生脊椎动物多样性影响及调查与评价”“主要生态因子影响调查与评价”“土地资源、风景资源、保护管理影响的调查与评价”“综合生态系统影响评价与降低生态影响经济补偿测算”“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使用生态保护林地生态影响评价典型案例分析”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讲授和答疑。

   广东省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广东省林学会作为连接学术界和技术业界的桥梁,未来将会继续发挥平台功能,不断寻求形式创新,建立交流渠道,整合技术资源,把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发展需求。广东省林学会有关负责人强调,本次培训会效果显著,各位专家生动讲解了相关规范要求,内容深度和广度恰到好处,技术方法高效实用。各相关单位在进行生态影响评价时,要注重评价报告的合法性、合规性,管理的适宜性,评价过程与结果的科学性以及可操作性。

   来自广东省有关自然保护地和林业科技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近3200人次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