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站“十三五”修缮项目通过项目验收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18日,由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成都分院园区办主任李铁牛、成都生物所财务处肖福贵处长等6位专家组成的中科院成都分院修缮购置专项项目验收组对我所盐亭站两个修缮项目(盐亭站分析测试楼和科研辅助用房修缮项目、盐亭站综合观测场水电、道路、排水、安保设施维修改造及滑坡整治项目)进行验收。山地所党委书记罗晓梅、工程总监张宇以及基地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

朱波站长陪同验收组专家实地察看了盐亭站综合观测场改造、分析测试楼及辅助用房修缮项目建设情况,并向专家们介绍了盐亭站的平台科技支撑作用和科研概况。副站长唐家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向验收组汇报了盐亭站分析测试楼和科研辅助用房修缮、综合观测场水电、道路、排水、安保设施维修改造及滑坡整治项目执行情况,并对项目建设依据、组织管理、招投标、建设施工、质量控制、经费使用、档案管理、工程审计、财务审计等工作和项目建成后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朱波站长向验收组专家实地介绍综合观测场改造情况                                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验收的建安组、财务组、档案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的查验,审查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建设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项目组人员认真地逐一做了解答。

验收组经过现场查验与核实图纸档案资料并讨论认为:盐亭站分析测试楼和科研辅助用房修缮与综合观测场水电、道路、排水、安保设施维修改造及滑坡整治两个项目已按批复文件的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参照中国科学院修缮相关法规文件,前期建立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及采购管理程序,根据批复和备案的实施方案做了合理的施工安排,档案资料齐全、财务手续符合法律法规。验收组一致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验收组组长陈锋副院长和验收组专家高度赞扬了盐亭站修缮项目的实际执行效果,所党委罗晓梅书记也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相关人员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通力合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表示感谢和祝贺。通过本次修缮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盐亭站野外观测设施平台硬件水平,改善了实验室与驻站生活环境,可在服务国家需求、探索科学前沿方面为国内外科研人员提供更大的支撑作用。

修缮后的盐亭站观测场一角(上)与科研生活区(下)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