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师生来鹤山站开展课程实习活动

作者:鹤山站  更新时间:2021-12-03

      20211130,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19级林学专业丁颖班师生一行31人,来广东鹤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进行教学课程实习。

      本次野外实习活动为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森林生态学》的课程实习,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对林分特征、群落结构和组成以及森林生态相关科学研究方法有直观的认识和思考,为将来从事林学或生态学相关职业或科学研究奠定基础。通过本次课程实习,提升了学生们对森林生态学研究的热情和兴趣,对如何设计生态学相关科学试验有了一定的理解。本次野外实习的带队老师为马玲博士。

      鹤山站工作人员饶兴权、陈志鹏、傅声兴热情地接待了此次学生来站实习,为华南农业大学师生们简要介绍了鹤山站概况、发展历程、长期定位监测内容及其现阶段开展的科研平台工作内容等,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鹤山站野外试验区和科研平台,并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圆满完成此次学生们的实习任务。


实习师生合照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