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山站举办户外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2022-01-06

为切实增强全站职工和学生的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师生野外科考安全,贡嘎山站于12月31日举办了户外安全教育培训会,全站师生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常务理事刘帆老师做了“野外风险及处理”的专题报告,刘老师分别从野外风险的种类、发生原因及应对方法、应急救援手段和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哀牢山4名地质人员殉职”和“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事故”等事件进行了案例剖析。 

在听完刘帆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后,全站职工和学生均表示获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不但提升了大家户外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强了大家应对野外突发情况的能力,有助于减少野外科考工作中户外风险事件的发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