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晖获“感动海南”2020-2021年度特别致敬奖

作者:三亚站  更新时间:2022-01-09

12月29日,感动海南2020-2021年度获奖人物名单揭晓,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黄晖入选“感动海南”2020-2021年度特别致敬奖——海南优秀科学家群体。

黄晖现任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担任全球珊瑚礁监测网(GCRMN)东亚国家协调员、亚太珊瑚礁学会(Asia-Pacific Coral Reef Society)委员、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会长、国家水生野生生物保护顾问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黄晖是新时代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科学家代表之一,师从我国著名的珊瑚分类学家邹仁林老先生,近20年来一直从事珊瑚礁生态学研究,摸清了我国珊瑚礁资源状况及分布特征,研究了珊瑚礁退化机制,创新了珊瑚礁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化示范体系,填补我国珊瑚礁研究领域空白,引领和带动了我国珊瑚礁研究领域的发展。近年来,黄晖承担了多项三亚珊瑚礁生态修复项目,移植珊瑚40000株以上,修复面积达20000平方米,极大推动了三亚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同时,黄晖以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平台,积极举办各种科普宣教与论坛活动,呼吁保护海洋环境,协助主流媒体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拍摄和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感动海南”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旨在挖掘平凡生活中的先进典型,展示新时期海南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有390多名先进人物代表获得表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