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实验站开展夺夏粮丰收田间课堂活动

作者:商丘站  更新时间:2022-03-15

       2022年3月14日,商丘实验站党支部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商丘市梁园区李庄乡开展夺夏粮丰收田间课堂活动,进行冬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针对去年冬小麦播种晚,小麦苗期生长普遍偏弱的情况,站党支部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适时提出小麦施肥、灌溉、灭虫、除草等田间管理指导意见。在田间课堂上,专家们针对实际需求,与农民朋友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面对面回答了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发挥了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主体科技支撑作用。
       本次田间课堂活动,响应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组织的夺夏粮丰收专项行动,把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作为科研工作的着力点,使田间课堂成为助力农业发展的新动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