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一行来所调研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2-05-19

5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参观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后进行座谈,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等陪同调研。

参观中,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介绍了实验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总结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和代表性成果;中心实验室主任牟书勇汇报了实验室设备支撑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新疆抗逆植物基因资源保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道远带领参观了植物抗逆分子室、植物组织培养室、极端微生物资源室、植物化学室等。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肖文交院士介绍了新疆的矿产资源现状和在国家能源资源基地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研究所在增生成矿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

座谈中,张元明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的基本情况,并结合2022年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关注的重点问题详细汇报了研究所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其中,他重点提到了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干旱区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干旱区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中亚矿产资源探测技术集成与智能建设、中国-塔吉克斯坦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和咸海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等。

孙永建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科研工作发展中所展现的科学家精神。他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发挥优势,将重点科学问题纳入科学计划,帮助新疆生地所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参观国重室


参观新疆抗逆植物基因资源保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心实验室


参观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座谈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