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曼站2022届毕业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奈曼站  更新时间:2022-05-23

20225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的六位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中科院西北院李新荣研究员、赵文智研究员、张铜会研究员,兰州大学郭正刚教授和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增研究员组成,李新荣研究员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李新荣研究员首先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答辩注意事项及要求做了简要讲解。随后,博士研究生陈云、郭爱霞、宁志英和张润霞分别做了题目为“生态脆弱区植物-土壤-土壤微生物系统生态化学计量特征及其影响机制”、“内蒙古荒漠草原沙生针茅和骆驼蓬形态-生理-解剖性状及其可塑性与适应性研究”、“科尔沁沙地植物功能性状和凋落物可分解性的关联性研究”和“干旱区城市化对土地利用/覆被及土壤碳氮储量的影响—以兰州新区为例”,硕士研究生程莉和何远政分别做了题目为“沙质草地植物群落特征及性状权衡对放牧践踏的响应”和“沙质草地三种优势植物对增温和降水减少的生理响应”的论文陈述。陈述结束后各位专家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目的意义、试验方法、结果及结论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答辩人针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回答。

       经答辩委员会决议,六位答辩人顺利通过答辩。

毕业生和专家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