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林业局到尖峰岭生态站调研​生态修复项目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2-05-31

  

            近日,海南省林业局调研组一行到尖峰岭200亩人工林生态修复示范基地现场调研生态修复工作。

尖峰岭生态站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研究目标、修复模式和效果,包括动物栖息地修复结果、多功能(碳汇能力、水源涵养和景观提升等)目标和生物多样性目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试点模式类型里的种源来源、搭配模式及种源规格等有关问题,对尖峰岭生态站和试验站的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他们能把尖峰岭人工林生态修复的研究做深做强,成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示范点并推广。调研组强调,人工林退出是国家公园建设的需要,希望热林所继续做好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生态系统修复等相关项目的科技支撑。

海南省林业局、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尖峰岭分局以及热林所尖峰岭生态站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