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国家站与策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6-12

为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兴趣,拓展科技视野,2022年6月11日,策勒国家站与策勒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近50余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站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以作报告、带领参观等形式参与了活动。

张志浩博士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教育展览馆,详细介绍了策勒县的区域环境特征和特色动植物资源。在站博士研究生杜艺生动地讲解了全球变暖的危害,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博士研究生丁雅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新型油料作物油莎豆的形态特征和用途;巴基斯坦籍留学生阿布都拉也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并为大家普及了开花植物的生命周期等知识。随后在张志浩博士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根系生态学试验场、棉田水肥一体化灌溉装置以及天然荒漠植物观测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小朋友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拓宽了视野,培养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充分发挥了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的服务功能。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