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站举办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6-20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2022年6月13日至17日,新疆荒漠植物根系生态与植被修复重点实验室(依托策勒国家站建设)举行了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共建美丽家园”的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科普展板等形式,向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展示了我国面临的能源安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的挑战,生动的诠释了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具体涵义,普及了节能标准和标识、生活垃圾分类、节粮、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相关知识,引导全民开展节粮、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等绿色低碳实践,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从1991年开始每年举办。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