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地所党委部署开展“党旗插在科考路上”专项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2-06-22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在全所部署开展“党旗插在科考路上”专项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推进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为扎实做好“党旗插在科考路上”专项活动,研究所制定印发了《“党旗插在科考路上”活动方式导引》,内容包括成立野外科考临时党组织、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等5项规定动作,以及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支部联合共建、宣传科考先进典型、“科考微党课”活动、“我的科考日记”活动、“我的科考誓言”活动、科普知识入校园进农村活动、民族团结活动、创作多样化视听作品等10项自选活动。研究所各党支部可结合科考工作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厉行勤俭节约,注重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发展内生动力。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表示,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是研究所承担的一项重大科技任务,也是体现研究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通过开展“党旗插在科考路上”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建与科研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促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所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在玉苏普河畔开展科考

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在中昆仑开展科考

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可可西里开展科考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