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生态站到周边管护局考察和交流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06-22

6月16-20日,哀牢山生态站主要监测骨干一行4人先后前往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平管护局、楚雄管护局和楚雄武定狮子山州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和监测工作交流。

16-17日,在新平管护局郭斌局长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哀牢山新平片区的鸟类环志站和野生动物救助站,就将来双方可以合作的动植物监测工作作了探讨。在前往楚雄管护局的途中,还考察了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的绿孔雀栖息地,并与在此开展研究工作的复旦大学博士顾伯健进行了交流。

18日,应楚雄管护局的邀请,副站长鲁志云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生物多样性监测和专项调查成果评审会。其他人员到现场与到会的植被分类专家彭华研究员、鸟类专家杨晓君研究员和灵长类专家蒋学龙研究员进行了探讨学习。

19日-20日,应狮子山管护局的邀请,考察组在狮子山管护局花群光局长的陪同下,对整个狮子山保护区的重点保护对象滇中半湿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对拟建的样地样线进行了实地踏勘,就下步拟开展的监测工作与管护局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新平片区鸟类环志站

新平野生动物救助站内的黑熊

在双柏恐龙河保护区周边偶遇的眼镜王蛇

楚雄管护局评审会现场

踏勘狮子山保护区拟建两爬样线

在狮子山保护区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