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站入选中国农科院首批“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22-06-28

为进一步赓续“祁阳站精神”血脉,传承老一辈农业科学家“扎根红土写春秋”的奉献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和《关于弘扬新时代农科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经过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精心打造、积极申报,中国农业科学院衡阳红壤实验站获中国农科院首批“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称号。6月25日,恰逢第32个“全国土地日”,“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衡阳红壤实验站举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现武、祁阳市副市长蒋明明、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苗水清、资源区划所党委书记王秀芳出席揭牌仪式。祁阳市文富市镇党委、院成果转化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领导、资源区划所科研骨干代表、职能及支撑部门代表、祁阳站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由资源区划所副所长易可可主持。资源区划所党委书记王秀芳、祁阳市副市长蒋明明分别向大会致辞。中国农科院刘现武副院长对祁阳站入选首批“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表示祝贺,对基地建设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祁阳站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书写新时代的“祁阳站精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地管理保障机制,提升宣传教育能力和水平,让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弘扬新时代农科精神的重要载体;要夯实祁阳站的发展定位,对标英国洛桑实验站,把祁阳站打造成一流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农耕文明传播平台。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祁阳站“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展览馆、土壤样品库、四合院建筑群、长期试验地,并向刘更另院士铜像献花。

祁阳站“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主要包括实体展区和虚拟展区两部分。实体展区主要展示刘更另院士科学报国的励志故事,突出其学术贡献与学术思想的深远影响,展示祁阳站60年来三代科技工作者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设立水田、旱地生产观测区,提供农事劳作沉浸式体验场所。虚拟展区主要将实体展区内容以图片、解说等形式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展示和宣传。

资源区划所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深化拓展 “祁阳站精神”,举所抓耕地大事,切实扛起“国之大者”的职责使命,推动科技创新出成果、出人才、出理论,为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让“祁阳站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