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沙坡头区气象局党支部在沙坡头站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2022-07-08

7月7日,中共中卫市沙坡头区气象局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生态第一党支部在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党代会精神助力先行区建设”为主题。两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6人参加活动。沙坡头站王炳尧工程师主持现场活动。
      在活动中,沙坡头站杨昊天副研究员为各位党员同志以“信念•奉献•西部情怀”为主题、《守望大漠-中国科学院沙坡头站为沙区生态屏障护航》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带动各位同志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中卫市沙坡头区气象局王杨副局长向各位同志以《坚持学思悟践行 力求学以致用》为题上了一堂党课,提醒各位同志通过领会“思想”的核心内涵,结合社会发展方向,才能更好的应用创新。
       随后,王炳尧工程师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参观了沙坡头站沙生植物迁移保育基地、中国北方沙区水量平衡自动模拟监测系统—Lysimeter群等实验基地,回顾了沙坡头站老一辈科学家“不为名利、勇于创新、忍耐寂寞、宽容失败、勇战沙魔”的“沙坡头精神”,带动各位党员同志领悟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沙坡头站是“草方格沙障”固沙技术与理论的诞生地,各位党员同志在沙坡头站实验区现场学习了“草方格沙障”的发明过程,认识了它们在防沙治沙、恢复生态等方面的作用,并亲身实践了扎制“草方格沙障”的过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生态保护的参与者。

支部党员交流会

 
杨昊天副研究员作报告
 
王杨副局长作报告
 
“麦草方格沙障”扎制实践活动
 
活动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