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广东省林业局吴晓谋一行调研鼎湖山保护区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2-09-16

2022年9月9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晓谋率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陈庆辉等一行3人在肇庆市林业局局长何剑才等的陪同下,围绕林长制实施情况及自然保护地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实地调研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夏汉平、副局长范宗骥等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了调研。

上午9时,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鼎湖山站的森林生态系统垂直移位试验平台、定位站成果展厅和保护区自然教育中心展览室等设施。夏汉平、范宗骥向调研组介绍了鼎湖山科学研究与监测、保护管理、科普教育等情况。参观结束后,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以座谈的形式进一步向调研组汇报了保护区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对保护区在科学研究与监测、保护管理、科普教育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保护区目前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也提出了诸多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后,吴晓谋一行实地调研了鼎湖山林长制实施情况、鼎湖山科研样地以及广东(肇庆)植物园拟选址与初步规划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华南植物园与肇庆市政府共建“鼎湖山生态文明示范区”表示了高度关注。吴晓谋表示,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与支持下,进一步保护好、建设好鼎湖山保护区,同时要充分发挥鼎湖山长期以来在森林生态系统研究和监测等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成果,合作指导全省其他自然保护区提升科研监测水平,从而为广东省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提供新的科学理论支撑,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鼎湖山站森林生态系统垂直移位试验平台

  

参观鼎湖山站成果展厅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