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哀牢山生态站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09-19

9月16日,哀牢山生态站参与了景东县举行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启动仪式在景东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委副书记艾寄宁、人大副主任黄培春、副县长许伟、政协副主席吴琼瑶、县科协、哀牢山生态站、县级各相关单位、科普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下午,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与景东县科协、景东县气象局一同来到文井镇中心完小,举行了一场以昆虫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科普活动。活动展示了1000余件昆虫标本,通过哀牢山站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孩子们走进丰富多彩的昆虫世界,学习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

全校师生共计八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活动圆满完成。今后,哀牢山生态站将继续开展科学普及工作,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助力于公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升。

2022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

学生参观昆虫标本

观察解剖镜下的华庆锦斑蛾

哀牢山站工作人员讲解昆虫知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