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岭生态站举办特色科普研学活动

作者:尖峰岭站  更新时间:2022-12-05

11月24日,海南中学50余名师生到海南尖峰岭参加了由热林所试验站和尖峰岭生态站联合举办的主题为“探秘热带雨林,认识生物多样性”的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采用室内讲解和室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海南站科技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尖峰岭自然环境概况、全球气候变暖和雨林植物多样性等相关内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蝴蝶科普馆,将蝴蝶生活史和生活习性生动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随后带领同学们走进热带树木园,现场讲解了含羞草受外力刺激下垂的原理、海南紫荆木分布地域狭窄原因等一系列大家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并通过图片让大家了解了树木年轮和胸径生长等相关知识。在实践中,同学们在科技人员的引导下寻找和观察到昆虫、苔藓植物、蕨类植物以及热带珍惜濒危树种,认识到热带雨林的生物多样性,大家积极与科技人员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同学们表示此次科普活动使他们学到了很多自然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热带雨林,同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保护珍稀濒危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地球家园,共创绿水青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