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交流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3-03-20

317-18日,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一行21人,在中心主任沙丽清研究员的带领下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交流。

17日下午,公共技术中心此行组成的临时党支部与哀牢山生态站党小组成员沿着保护区内的步道,开展了“丈量绿美原始森林、体验哀牢山生物多样性”的徒步活动。

18日上午,公共技术中心与哀牢山生态站进行了座谈交流。副站长鲁志云就哀牢山生态站建站历史、人员组成、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沙丽清主任详细介绍了公共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向中心工作人员咨询了样品检测流程和送检注意事项等问题,并得到中心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答复。座谈会后,中心工作人员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二氧化碳开顶式生长室、土壤增温实验平台、碳通量塔、径流堰、20公顷大样地等监测和实验平台。

通过此次深入的交流,哀牢山生态站更加了解了样品检测的专业工作情况,同时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以后的样品检测工作,提升野外台站数据监测质量。

座谈会现场

参观气象场

考察20公顷大样地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