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站参与撰写的 “面向未来100个重要植物科学问题”成果在《New Phytologist》发表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23-03-20

        近日,《New Phytologist》发表了“One hundred important questions facing plant science: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并以“One hundred important questions for plant science – reflecting on a decade of plant research”和“Scientists identify 100 important questions facing plant science”为题做了专门报导。文章从植物与社会、植物与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植物与环境互作、植物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四个方面提出了人类面临的100个重要植物科学问题,涵盖了植物科学研究的核心领域、重要方向和关键问题,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植物科学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

        该成果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瑞士联邦研究所、美国阿肯色州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印度那烂陀大学等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学者合作完成。其中多名作者目前在Plant Physiology, 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期刊担任编委。

        中科院西北院临泽站冯相艳同学参与了本项研究,也是文章的共同作者之一。 冯相艳是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赵文智研究员),围绕植物功能性状及其对环境变化响应等开展了大量工作,以第一作者在《Tree Physiology》、《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和《生态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

(文章链接:https://np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nph.18771; https://nph.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nph.18663; https://www.newphytologist.org/news/view/327)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