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教授张子龙来哀牢山生态站考察交流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4-02-01

1月31日,为了解中草药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教授张子龙来哀牢山生态站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访问期间,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向张子龙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台站的主要研究方向、内容和平台等基本情况,并陪同其参观了增温试验、森林通量塔和二氧化碳开顶式生长室等关键研究平台。交流环节中,张副教授与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就全球气候变化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希望在未来与生态站合作,使用哀牢山生态站的研究平台共同探索中草药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此外,哀牢山生态站的工作人员还就中草药的实验示范和林下种植技术向张副教授寻求了指导。对此,张副教授提供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以促进中草药研究和应用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交流不仅加深了双方对中草药研究的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考察二氧化碳开顶式生长室

合作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